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NoName Team 電腦資訊討論區

 找回密碼
 我要註冊
搜索
樓主: 朱培一

[問題] 請問有辦法製作UEFI模式隨身硬碟多個安裝系統的PE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9-2-26 21:43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為什麼一定要把安裝程式灌到隨身碟裡?
直接放ISO檔 開PE.
ISO檔掛載到虛擬槽
開WinNTsetup安裝WINDOWS就好了
發表於 2019-2-27 00:08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阿達金田一 於 2019-2-27 00:14 編輯

ok...分割你搞定了...太好了
那剩下只有 bootmgr 和 pe wim

首先...你 pebcd  你操作錯了啦

不過看你的分割...不試用 Sources Setup Subst

Sources Setup Subst
是把多個 Win Setup 的 Sources 集中放到 WinSrc 底下
免的要放到不同的分割

所以 G: 才 4G 最多放一個 Win Setup Sources

我那2篇是針對...
Win 預設對 抽取(移動)式磁碟 如 Usb-Flash
只會分配 分區1 磁碟代號
那在 Win Setup PE 時...只掛 分區1 ...
如果有多個 Win Setup Sources 放到 分區2 分區3...
那 Setup PE 預設只會掛載 分區1 時 Setup 就可能會找不到 \Sources
所以只搞成 2個分區...而且 NTFS 在前 FAT32 在後...
讓 Win 可以掛載 NTFS ... 因為 FAT32 只是啟動用...

拿你的樓上的 4個分區 來說
有可能 Win Setup PE 進去後...USB 只有 分區1 有 磁碟代號
2 3 4 都沒有...如果你把 Sources 放到 2 3 4...那 Win Setup 就會找不到 Sources
不過因為你 USB 分區1 只有 100M ...
也有可能 Win 預設判斷為 啟動分區 會保護隱藏 ... 而去掛 分區2
這要看 Win 核心是怎麼處理的...可能 win7 8 10 都會有差異

如果你現在要先做 一個 ISO 一個分區
(先說一下...這樣做完...如果是 USB-Flash,SD
Win Setup PE 是可以進入但應該可能會找不到  \Sources)
依你現在的情況
F: ...分區1 100M FAT ...這是要用來當 啟動分區
G: ...分區2 4G NTFS ...可以放客制 PE
H: ...分區2 4G ...可以放 Win7 Setup ISO 的 Sources
I: ...分區2 6G ...可以放 Win10 Setup ISO 的 Sources

然後 把 pebcd 的檔案放到 F:\
F:\bootmgr
F:\boot
F:\efi
F:\pebcd
F:\pebcd.cmd

順代其它分區 例如某大的 81PE
G:\Sources\boot.wim
G:\81PETools
H:\Sources\boot.wim ... win7 ISO 中取出的檔案
H:\Sources\install.wim ...同上
H:\Sources\setup.exe ... 同上
H:\Sources\efi.cfg ... 同上
I:\Sources\boot.wim ... win10 ISO 中取出的檔案
I:\Sources\install.wim ... 同上
I:\Sources\setup.exe ... 同上
I:\Sources\efi.cfg ... 同上

執行 pebcd.cmd
然後...這裡不是輸入 G:\pebcd
你 pebcd 都已經執行了...已經在 pebcd 了
這要要直接輸入 wim 路徑
例如
G:\Sources\boot.wim

pebcd 提示是中文的吧...
執行 pebcd 進去 ... > 符號是 pebcd 的輸入

>G:\Sources\boot.wim  ... wim 路徑
>81PE ... bootmgr 中要顯示的名稱

然後你的誤操作
>G:\pebcd ... 我 pebcd 不會去判斷輸入的是否是wim ...所以會把 G:\pebcd 當作 wim
>G:\I:\WinSrc\Win7x64\Sources\boot.wim ... 這是 bootmgr  選單中的顯示名稱


不過看了你的圖片...你的 pebcd 執行上有點不正常
出現 ID錯誤...表示 pebcd 沒有正常的用 bootice 建立 啟動項
這有可能是你防毒軟體的問題...你是不是用 comodo 之類有 沙盒功能的
因為我 comodo 執行 pebcd.cmd 會入沙...如果沒加入信任清單
因為在沙盒中跑...建立啟動項時...跑到沙盒中建立了...
然後無法取得 bcdedit 的回應訊息...取得不到 ID

我 comodo 沒信任時...也會出現你這種情況
這有2個解決方法...一個就是信任
另一個是...你先執行 cmd (系統管理員身份)
執行 cmd 是顯示
C:\User\USERNAME>     ... (看你 UserName 叫啥)
然後
C:\User\USERNAME>cd /d F:\
F:\>pebcd
>G:\Sources\boot.wim
>81PE
其它
>H:\Sources\boot.wim
>Windows 7 Setup

>I:\Sources\boot.wim
>安裝 Windows 10

看清楚...是直接 wim 路徑...
然後才輸入 啟動項名稱
發表於 2019-2-27 00:20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阿達金田一 於 2019-2-27 00:29 編輯
saiz 發表於 2019-2-26 21:43
為什麼一定要把安裝程式灌到隨身碟裡?
直接放ISO檔 開PE.
ISO檔掛載到虛擬槽

看個人習慣吧...
我個人也不會去用 WinNTsetup

如果要用第3方工具安裝...
我可以也會選用 Dism++ 來操作

實際上...我是用 win81 的 setup pe
然後用 cmd  下指令比較多...
因為我都是 wimlib-imagex 來處理的

其實對不熟的人 和 初心者...照你說的比較簡單...
只要搞定一個 PE 就好...
用 PE 掛 ISO ... 第3方工具安裝 Win
就不用去管  WinSetup 怎麼搞成 USB 開機

我個人要嘛用 Win Setup 原始安裝
省的遇到 非正常安裝 或 第3方工具出什麼問題

有的第3方工具...其實也只是把 WinSetup 先移到 硬碟...
然後 重啟 硬碟 開機...進 Win Setup PE

有的是直接 install.wim 解壓...然後建立 bcd 啟動項

說真的...如果對 第3方工具不熟...
真不知道工具用那一招 或 做了什麼操作

所以我要嘛用原始 Win setup
自己 WinSetup to USB 或 WinSetup to HD
或是
用 Dism++ , wimlib-imagex 或其它 wim 程式...來 apply wim
之後建立 bootmgr bcd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2-27 10:28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朱培一 於 2019-2-27 10:30 編輯
阿達金田一 發表於 2019-2-27 00:08
ok...分割你搞定了...太好了
那剩下只有 bootmgr 和 pe wim

我後來有重新調整,最後用你寫的Sources比較有進展

可是卻碰到一個阻礙:win setup,可以正常打開,但是要進硬碟分割時候卻出現找不到驅動器

也找不到硬碟

而且,我修改了我對隨身碟上的使用

sd卡用原始版的作業系統安裝

而且隨身碟用pe+windows 10安裝為使用

覺得分區少一點會比較好,越多分區覺得越亂
補充:我沒有安裝防毒,只有微軟的防毒
發表於 2019-2-27 11:39:2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阿達金田一 於 2019-2-27 12:06 編輯
朱培一 發表於 2019-2-27 10:28
我後來有重新調整,最後用你寫的Sources比較有進展

可是卻碰到一個阻礙:win setup,可以正常打開,但是 ...

這就我說的啊...
Win 遇到 USB-Flash SD 就可能只會掛一個分區
然後找不到 Sources 就 GG 了
這裡補充一下
Win Setup 下一步...看上去雖然是 分割磁碟 然後安裝
但實際上是
Win Setup  -> 搜尋 \Sources -> 找的到 \Sources -> 找硬碟 ->  有硬碟 -> 磁碟分割

Win Setup  -> 搜尋 \Sources -> 找的到 \Sources -> 找硬碟 ->  沒硬碟 -> 顯示沒驅動
Win Setup  -> 搜尋 \Sources -> 不找的到 \Sources -> 顯示沒驅動
https://blog.darkthread.net/blog ... a-driver-not-found/

你可以把 bootice 放到 USB 根目錄下 (看的到的那一個...不知道哪一個就全都放)
然後進 Win Setup PE 後...不要按 下一步 進入安裝
先按 shift+F10 叫出 CMD ... 然後去執行 bootice 分配代號...
之後再按 Win Setup 的下一步...這樣應該就可以找到 Sources

所以我一開始就建議用 USB-HD
如果要用 USB-Flash 也會用那招 2個分區 NTFS+FAT32 的方法 + SSSubst
讓 Win Setup PE 預設動作掛載 分區1 NTFS ...
至於 FAT32沒掛就算了...開機用而以
然後 SSSubst 把 Sources Subst 出來
才能正常安裝

最後別不把 M$ 防毒當防毒啊...雖然好像很多人都覺的用第3方的防毒比較好
但 M$ 防毒它還是防毒啊...不過我自己是沒用過啦...會不會影響 PeBCD 我不知道
https://www.windows10.pro/windows-defender-run-in-a-sandbox/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2-27 16:32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達金田一 發表於 2019-2-27 11:39
這就我說的啊...
Win 遇到 USB-Flash SD 就可能只會掛一個分區
然後找不到 Sources 就 GG 了

USB多重開機建立已經大部分成功了

但是Legacy的WINDOWS 7還是會顯示沒驅動,這部分還需要協助

只是說Legacy得開機選單還需要設一個硬碟開機選項

不知道要怎麼設定
發表於 2019-2-27 21:32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阿達金田一 於 2019-2-27 21:34 編輯
朱培一 發表於 2019-2-27 16:32
USB多重開機建立已經大部分成功了

但是Legacy的WINDOWS 7還是會顯示沒驅動,這部分還需要協助
Win7 沒驅動可能是真的沒驅動... USB 是 3.0 或是 硬碟是用 Raid
USB 換到 2.0 插洞試試

你 Legacy  也是用 bootmgr 做 第1開機管理程式 嗎
正常說...如果你 Legacy UEFI 都是用 bootmgr 做 第1開機管理程式
UEFI PE 情況如何 Legacy PE 也一樣...這只是 Legacy/UEFI 的開機不同

如果是用 Grub4Dos 等第3方的開機管理程式
然後在 Legacy 下是用 Map WinSetup ISO...那看不到驅動是正常的
但如果只是引導到用 bootmgr 開機...那應該比照上面說的...和 UEFI 開機應該一樣

Legacy 你要其它功能...如 硬碟開機...就用 Grub4Dos 第3方的開機管理
只是要把 bootmgr 的啟動...加到該 開機管理程式 中

這裡只說 Grub4Dos 因為這是大多數在用的
首先用 Bootice 刷 啟動分區 的 PBR (分區引導) 為 Grub4Dos
然後把 Grub4Dos 的 GRLDR 放到 啟動分區 根目錄下就可以

這樣 Legacy 開機就會到 Grub4Dos 了
然後自己DIY Grub4Dos 的 menu.lst
例如 加入 bootmgr 開機

title bootmgr
find --set-root /bootmgr
chainloader /bootmgr

Grub4Dos 網路上就很多資料...就不多說了
發表於 2019-2-28 00:11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朱培一 發表於 2019-2-27 16:32
USB多重開機建立已經大部分成功了

但是Legacy的WINDOWS 7還是會顯示沒驅動,這部分還需要協助

Legacy的WINDOWS 7還是會顯示沒驅動 , 可能的原因:
(1) usb3.0 驅動的問題
(2) setup.exe 的問題
譬如用 [2019.01.05更新] windows 10 19H1 18309 繁中 X64 PE 整合其它 PE 跟 安裝的功能


boot.wim 中的 setup.exe 要一致


Legacy得開機選單還需要設一個硬碟開機選項
用 grub4dos 跳轉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我要註冊

x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3-4 09:11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朱培一 於 2019-3-4 14:52 編輯
阿達金田一 發表於 2019-2-27 21:32
Win7 沒驅動可能是真的沒驅動... USB 是 3.0 或是 硬碟是用 Raid
USB 換到 2.0 插洞試試

其實已經有換usb2.0測過,還是一樣的問題

但是windows 10在Legacy 開機下可以正常進行硬碟分割與系統安裝

至於Grub4Dos去年就已經聽說,但是滿滿程式碼,就放棄了

而且也不會操作 t.t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3-4 17:53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阿達金田一 發表於 2019-2-27 21:32
Win7 沒驅動可能是真的沒驅動... USB 是 3.0 或是 硬碟是用 Raid
USB 換到 2.0 插洞試試

更新:最後是用rufus-3.4然後用WIN10PE.iso建個開機選單在來使用你提供的程式進行修改

已經可以正常進作業系統了

然後關於windows 7找不到驅動問題,我目前也只克服一半

最後是用usb3.0驅動去解決問題,雖然插在3.0已經可以安裝系統,但是2.0卻還是繼續要驅動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我要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NoName Team 電腦資訊討論區 |網站地圖

GMT+8, 2019-5-21 17:46 , Processed in 0.205722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